诺亚方舟舟长

没想法 懂睡觉

【闵玧其】赎祭1805 ③ • 无言纠缠的身体和灵魂最美妙

下次停步时天色已彻底昏沉,我和他浑身都湿透了。闵玧其让我先去洗澡,自己翻出了吹风机,就着热风拨弄湿发。



十分钟不到,我就从氤氲的烟雾中抽身,然后位置交替,由我接管了那把从楼下洗剪吹小店谈来的聒噪的二手吹风机。



稳定持续的轰隆声卷起层层困意,大脑快要宕机。我用指缝梳了梳及肩的发,吹了吹发顶便草草了事。关上吹风机的瞬间就像被松了绑,整个人砸向床铺。



半梦半醒间,身体被轻柔搂过,脑袋被搁置在腿上,我蹭了蹭脸侧的布料,为自己找了个舒适角度。



接着,那轰隆声又响起,闵玧其学着我的手法,边吹发尾的湿润边用手梳理,力度谨慎。



被周公缠住的人完全没有时间概念,再次睡在枕头上时,背后的衣物没有被浸湿,颈间也没有凉凉的湿意。



被子被掀开,气流扑在我的侧面,然后以极快的速度消散开来,连同他的气息一起。



事实上,我今日已经足够疲累,晚十点钟从快餐店下班,照旧去青年街巷口等他结束表演,之后一同返家。



我在纠结什么呢,我总归是在纠结什么的,否则为何迟迟无法入眠。这个夜晚与以往的任何一个相比似乎都没什么不同——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。这时刻于我而言过于安静了,像是整个小小房间只有我一人。



混蛋。



暗骂时头脑发烫,意识未能及时反应前便环住了他的腰身。



我在赌,赌他明知我瘫软乏力,却依旧心软得要命。



心脏的跳动不受控制,一下两下,震颤推动血液的声响从右耳传到左耳。



两道心跳逐渐合轨,所以我们别无二致——同样心率失常。



忽的,脑后搭上一只大掌,以缓慢稳定的频率开始抚摸。



我收敛那点惊异,合眼时万物俱寂,内心像起伏的海浪,无尽思绪统统相互纠缠、不断放大——难以自抑。我默计那只手掌在我脑后轻抚的频率,意图探寻他的情绪——是否困倦了,又或是疲惫了,总之要摸清他大致何时将要抽去那点我的古怪依恋,好在那之前给自己预警,不至于真正发生时失落到呼吸失措,令他察觉。



是了,我忘不掉那个眼神。相处久了的人必然有些旁人无法参透的默契,何况是我们——六年来几乎形影不离的我们。他对这件事虽只字不提但一定有所领会。



所以这就是他的道歉方式吗?我索来的?


......



内心有场独角戏,一直念到终场, 除了我也没人能听见。






“不要...”



闵玧其向怀里的小脑袋靠近了些,想要听清她的黏糊词句。



“不要那样看我...”



末了还微微颤抖,像是抽泣。



他的喉咙像是突然被人攥紧,又再下一秒给予赖以生存的氧气。



他吻上她的发旋,内里的虔诚许诺静默无声。






可某种程度上我的梦境比现实脉络更清晰。



意思是——我从不说梦话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